繼上一篇"在台科大選課不得不注意的三兩事"的系列文

 

今天我們來談談宿舍吧

 

以下為抱怨,可以直接跳到內文處XD

 

 

 

不過在那之前我一定要來個抱怨

 

幹他媽的我搬宿舍是得罪誰阿

 

還記得電子系的不在一樓,我好心幫忙他們學弟推車

 

我們系的竟然連幫個忙都沒幾個願意,大家都是台科的學生好嗎

 

何況大家都是電資學院的,以後不論在哪都很有機會遇到

 

有必要這樣冷漠嗎...不過我也有點後悔幫忙就是了

 

推到電梯看到電子系的剛好下來想說交棒給他們

 

說那什麼話阿,幫忙還被嗆

 

哼,自己的學弟妹自己搬

 

之後我帶完一個學弟回來,被狂嗆是怎樣阿

 

雖然我知道電資學院的人都很嘴砲

 

但他媽的為什麼我總是好心沒好報呢

 

越熟的砲越狠,我要的只是僅僅的尊重

 

 

好啦,抱怨完畢,以上事就當沒發生過XD

 

 

新生入住其實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喔

 

不過我是男生,當然是以男生為例啦

 

而且校園是在台科,如果有其他學校覺得不錯也可以加減看看

 

一進房最先要注意的當然是床啦

 

學長們總是住完宿舍就走人,一整年都沒有擦過床

 

我遇過最好笑的是有人一入住直接把床舖蓋上

 

結果那張床兩年沒擦過,有夠噁心的,希望學弟們別這樣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擦自己的床

 

如果看到灰塵、頭髮或是什麼各式各樣的東西都不奇怪

Ex:保險套?!

 

再來什麼是第二件事呢??

 

那個叫做IP分享器跟設定網路

 

有句話說得好,要殺死大學生的最好辦法就是斷他網路

 

每每學校網路給他斷線個一秒,各個房間就會傳出哀嚎

 

網路真是個很重要的東西(以Windows系列為例)

 

這是校內宿舍有線網路設定方法

http://cc2.ntust.edu.tw/ezcatfiles/cc2/img/File/dormnet.doc

 

 

再來相信有不少人是根本離不開電腦或時常要到處跑開會

 

根本沒有網路孔,這時就要設定校內的無線網路啦

 

這是無線網路學校相關教學網頁

http://www.cc.ntust.edu.tw/front/bin/ptdetail,8021x.phtml

 

這要補充的注意點喔

 

學校的網路是有流量限制的

 

無線網路是1G、有線是3G,不要看PPS看到超流喔

 

而且PPS你有時開著按暫停也是會跑流量

 

要特別注意

 

而且被斷網後如果短期之內連犯,可是會加重處罰

 

所以流量要算好使用喔

 

既然網路好了,那就剩下看看宿舍環境啦

 

了解浴室跟洗手台還有廁所位置

 

浴室在台科男宿是只有門簾式的,想當然要準備臉盆來裝衣服啦

 

那裏雖然有架子,不過我覺得多準備臉盆是有用的

 

這時就是你當初入住時準備的浴巾、毛巾、沐浴乳(肥皂)、洗髮精派上用場的地方

 

洗完澡之後,當然是要吹頭髮啦

 

這時的吹風機就很重要了,不然你也可以選擇用室友的?!

 

記住,別太晚吹頭髮,學校的環繞音效很好!!

 

都好啦,那就該把衣服洗一洗了

 

有人會選擇手洗,記得洗手台下有洗衣板可以用

 

當然也有人選擇用洗衣機洗

 

洗衣機一次五塊喔,當然也有些洗衣機用一塊錢試著撞也能洗衣服

 

這個就是不成文的偷吃步啦,學弟有興趣自己嘗試

 

反正撞成功了,是機器的瑕疵,又不違法,我們還可以省錢

 

而這時就是妳帶來的洗衣精、洗衣粉派上用場的地方啦

 

洗完衣服後總是要曬衣服吧

 

不要忘記帶衣架,不然你衣服可能要披在窗戶啦

 

我們台科宿舍有曬衣場,當然你也可以掛房間啦

 

可是有可能會影響到房間對流,要謹慎考慮

 

再來想想應該也肚子餓了吧

 

我們有五個餐廳(成文跟不成文的總合)

 

一餐、二餐、三餐、教餐、後餐

 

一餐跟三餐各是在郵局跟T2(第二教學大樓)樓下

 

二餐呢?

 

近期好像倒了,不過他確切位址在女三宿樓下

 

教餐則是教職員工餐廳,那裏學生也可以進去喔

 

那裏的燒臘店就是台科有名的雞腿販賣的地方

 

至於後餐,這裡可是消業的好地方

 

他在台科女三宿的正後方

 

那裏有二到三台餐車每天晚上在那賣宵夜

 

由於長期聚集,已經可以被規劃是台科不成文餐廳的部分啦

 

如果你有剩餘的還沒吃完

 

宿舍也是有冰箱的喔

 

二宿是在七樓、一宿在四樓的樣子

 

記得寫上過期的日期,不然會被丟掉喔

 

還記得我在冰箱有看過寫十年的,隔天它就被丟掉了XD

 

吃飽飯後總該睡覺了,因為我不小心把澡先洗完了XD

 

睡覺一定很熱啦,這時就是你電風扇派上用場的時候了

 

反正電費免錢的,給他吹下去XD

 

當然你還是悶熱難耐,那只有冷氣啦

 

你要去宿舍管理中心(女三宿)買冷氣卡

 

一張600元,這張卡很好用,不只能吹冷氣,還能開籃球場的燈

 

記住冷氣省著點吹喔,超花錢的

 

還有你入住可能會遇到一種情況

 

冷氣不會扣錢,這時你懂得...

 

不過也別太過火,一陣子後要記得報修,不然可是會被追繳錢或是記過喔

 

有電機電子基礎的也別去改電表喔,記過就糗了

 

補充說一下好了,宿舍床很鬆喔,小心別把柱子扳斷了

 

還有裝電腦要延長線、用網路要網路線

 

這些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再談談有趣的傳聞吧

 

台科宿舍有大便俠出沒

 

好像會亂大便在走道上或不沖水

 

有時也要小心有小偷之類

 

學弟妹要多多注意喔

 

還有如果忘記帶鑰匙,可以去宿管中心壓學生證借喔

 

緊急狀況還可以直接借

 

還記得我之前有同學只穿條內褲又把自己鎖在門外

 

這時要記得找同學借褲子再去宿管中心

 

當然你要直接出去我也是不反對啦XD

 

以上是經驗談,歡迎大家幫忙補充囉

 

下集預告: 玩桌遊- Risk  戰國風雲不得不注意的三兩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桌遊大叔 的頭像
    桌遊大叔

    鬍子大叔の遊戲王國

    桌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